奥巴马中文粉丝站

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奥巴马谈伊拉克撤军

奥巴马本月12日在爱荷华州克林顿市的一所大学里发表了题为“Turning the Page in Iraq”的“重要”演讲,详细阐述了他对结束伊拉克战争的计划,这是迄今为止他发布的有关伊拉克问题的最为详尽的看法。




奥巴马提出美国立即开始从伊拉克撤军,在明年年底前将全部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同时留下数量不定的相对小股部队以打击恐怖分子,训练伊拉克士兵并保护美国利益。奥巴马说,维护我们的安全以及就解决伊拉克内战问题向伊拉克领导人施压的最佳方式,是立即开始从伊拉克撤走我们的作战部队,不是在6个月后或一年后——而是现在。
奥巴马建议,以每月撤出一到两个作战旅的速度从伊拉克撤军。目前美国在伊拉克约有20个作战旅。按照奥巴马的计划,到明年夏天,美国在伊拉克的作战部队将减少到不超过10个作战旅。
奥巴马在讲话中强调他一如既往地持续反对伊拉克战争,他既抨击美国总统布什以站不住脚的借口发动伊拉克战争,也批评太多的政客们当初没有认真阅读情报部门提供的资料,做出自己的判断,而是把布什的判断作为自己的判断。
奥巴马说,我在2002年反对这场战争。我在2003年反对它。我在2004年反对它。我在2005年反对它。我在2006年反对它。
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在演讲中并未提到希拉里-克林顿参议员的名字,但他选择在克林顿市发表演说,就足以说明问题了。奥巴马确实抓住希拉里-克林顿当初支持美国出兵伊拉克的把柄,来大做文章。
奥巴马还发表了他对伊朗问题的看法。他表示,伊朗带来了严重的挑战。伊朗建造核项目,支持恐怖主义,并威胁以色列的安全。但是,目前美国总统和副总统谈及伊朗时,话里话外酷似他们在伊拉克战争前谈论伊拉克。他们暗示通过外交手段和施加压力来解决伊朗问题的时间已经耗尽,而事实上美国甚至尚未尝试直接外交。奥巴马强调:乔治-布什和迪克-切尼必须倾听美国人民和国会的大声疾呼:我们不支持你们,也不授权你们发动另一场战争。
奥巴马称,现在是采取强硬和持续的外交手段,辅之以施加真正压力的时候了。他说,美国应该直接向德黑兰传达这样的信息:美国是国际社会的一部分,美国期望中东和平。伊朗可以放弃核野心及对恐怖活动的支持,重新回到国际社会;否则伊朗将面临进一步的孤立,包括更为严厉的制裁。

没有评论: